宜蘭二胎 蘇澳二胎 羅東二胎 冬山二胎 五結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





談到未來打算,小楊認為,若薪水想維持之前水準,恐怕自己是離不開電子業,否則工作經歷等同歸零,面試至今,雖接獲一些錄取通知,但始終未找到心中能善待員工的公司,「我已經28歲,如果沒有3萬到3萬5,我也不會去丟履歷,不過,當我要求薪資比照前公司或多一些時,面試官總是會找各種理由砍價。」

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高達91.8%上班族有換工作的計畫,其中近6成更早已付諸行動,28歲的小楊(化名)便是其中一例。他說,自己過去一年在光電產業從事業務工作,不僅未曾受過教育訓練,還被派去處理對公司已有不滿的客戶,下場就是裡外不是人,甚至還曾遭到三字經辱罵,最後只好離職



▲上班族示意圖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yes123求職網25日發布最新統計,當下高達91.8%上班族有換工作的計畫,其中57.8%更付諸行動,主因包含薪水太少、沒升遷機會、太久沒加薪,以及感覺目前公司沒前景、感覺所處行業沒前景等。



小楊畢業於企管系,雖然大學時期已有5年的銀行工讀經驗,不過,考量到自己個性外向,不喜歡整天坐在辦公室,加上對未來職涯沒有太多想法,他在身負學貸20萬元壓力下,退伍後便急著找工作,最終懵懵懂懂進入科技產業擔任業務員;雖累積兩年多的資歷,卻始終對工作提不起興趣,如今則是賦閒在家。

被問到「提不起興趣」的原因,小楊表示,自己是商科畢業,以非本科系的背景進入科技業原本就相當吃力,加上公司並無完善教育訓練制度,且不斷施壓「交出業績」,在惡性循環下,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「電子零組件每一種項目底下可能都有幾百個品項,客戶指定要哪一號零件,但我都搞不懂,變成他要一號零件我就賣一號零件給他,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一號零件是幹嘛的。」

「那些客戶沒有老業務想碰,就跟我說換個人試試看,結果全丟過來。」小楊更抱怨,自己進公司不久,根本還沒累積足夠專業,就被派去處理「已客訴」客戶,下場當然不言而喻,「夾在公司和客戶之間,公司認為你自己要想辦法處理,客戶又認為我們沒準備好就要談,結果當然是挨罵。」

回憶起工作景況,小楊說,由於自己專業知識的不足,導致拜訪客戶時,必須由工程師陪同,造成同事及長官對自己工作能力的不信任;某次出席客戶二天一夜的會議行程,自己從早上8點工作到晚上12點,扣掉吃飯時間,等於14個小時都在開會討論及寫報告,期間不但遭客戶不留情面地拍桌辱罵,主管在還不清楚工作狀況時,甚至用激烈言語羞辱自己,甚至連三字經都罵出口,自己也因此萌生辭意

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



8580B2E5431CFE8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asi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